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鴻運當頭怎麼分株

對於花友來說鴻運當頭繁殖方法主要是分株,那麼鴻運當頭怎麼分株呢?在分株的過程中很多細節及注意事項都是花友不知道的,本文從最基礎的角度來闡述鴻運當頭分株。

首先要說鴻運當頭分株的時間,分株適合在每年4月份進行且芽有6片葉子以上才適宜分株,溫度30攝氏度以上易生根,具體的方法是將母株從花盆中脫出,用手掰下新芽,如果新芽緊貼根莖用手不能掰下來,也可用快刀切下新芽。如果新芽看不見根,切口最好削成光滑的平口,這樣有利於生根。傷口處要及時塗抹上草木灰消毒,

並放在陰涼的通風處,待傷口幹縮後栽培。

新芽栽培,澆水是關鍵,不能栽後澆一次透水,只能在葉面和盆土表面噴一層水。要把花盆放在半陰的通風環境,經過20天后即可生根。

另外,這裡要和花友普及一個知識,鴻運當頭母株只會開一次花,所以開花後就會逐漸枯萎,而小苗分株如果不是特別著急可等花開敗了以後,直接把母株剪掉,修剪根部,把小苗重新種植,這樣比起提早分株小苗成活率要高一些,如下圖中的小芽,這個時候可以分株,但是風險相對高一些,如果再長大一些,則風險相對較小!

ps:其實分株的方法不是必須一模一樣的,花友可靈活操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