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葉子發黃的防治方法

天竺葵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多種,根據花友的回饋小編總結一些常見的導致天竺葵葉子發黃的原因,並附帶相應的防治方法。

首先要熟悉天竺葵的習性:天竺葵屬耐乾旱、忌水濕、喜肥品種,忌盆內積水,冬季應適當控水,不可向具絨毛葉面上多噴水,秋冬季需施磷鉀為主的液肥,室溫保護15度生長良好,7度左右可安全越冬。

如果天竺葵葉片有凋萎或軟腐出現多是由於澆水過多引起的。而葉片比較堅挺但邊緣焦黃,則可能是澆水不足,一般這兩種情況都可造成葉片脫落。

還有一些花友習慣給天竺葵噴水,豈不知天竺葵葉片表面的表皮毛很多,不適宜噴水。噴水可能導致天竺葵葉子蔫蔫的。

另外天竺葵在正常生長期間,只要全株健康,偶爾出現少量黃老葉屬於正常現象無需著急,如果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的黃葉,通常是根系出了狀況,水土原因。

附贈養花常識:夏天太陽大氣溫高,葉面蒸騰作用加劇,這個時候根系沒有完全長好或者說是根系吸收的水分量小於葉面需要的水分量,植株就會生病了。春天太陽不很大,這個矛盾還不是很突出,夏天氣溫直線上升這個問題就一下子明顯起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