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卉葉片發黃的防治方法

花卉在生長的過程中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葉片發黃的情況,這個時候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再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花卉儘快康復。小編就為你介紹三種比較常見的花卉黃葉的原因及防治方法,有需要的花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雞冠花

1、因缺水葉片下垂,應馬上往葉片上噴水,以加快植株對水分的吸收,然後再往盆裡澆水,此時注意應少澆水,讓土壤濕潤即可,切勿多澆水。

2、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黃葉現象;施濃肥過多,會把根燒傷,影響水分吸收,同樣會引起黃葉,可多澆水稀釋並沖去土壤中肥分。而缺肥可導致盆土板結, 葉片黃、薄、瘦,枝條細長、黃、嫩,應立即施肥。同時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3、病蟲危害,受到花葉病毒浸染 後葉面上多現黃綠相嵌的斑塊,應注意預防,

及時噴施新高脂膜並給予充足的光照和通風。蚜蟲、紅蜘蛛等在葉背吸取營養和水分,使葉片枯黃甚至全株葉片枯萎脫落,及時滅蟲可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