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菊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處理

菊花的品種繁多,並且花色鮮豔,用途也非常廣,作為觀賞植物也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我們會發現在菊花的養護過程中,會出現菊花葉子發黃的情況,大大降低了菊花的觀賞價值。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關於菊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菊花

一、土壤偏堿

菊花喜肥沃、透水性強、偏酸性土壤,PH值大7。5的土壤極易導致菊花下部脫葉或全株葉片發黃。解決方法:經常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二、澆水太多

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濕,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菊花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解決方法:菊花澆水以盆土幹則澆,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為原則。夏季氣候炎熱,盆土易幹,要充分澆水,但中午不能澆水,早晨澆足水,黃昏盆土幹可再澆1次。雨後側盆倒水。澆水時防止泥土濺到葉片上。

三、澆水太少

菊花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

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解決方法:菊花生長期間需要充足澆水,盆土幹後可再澆一次,但注意中午太陽較猛時不能澆水。

四、施肥過多

菊花施肥過多也會造成葉子發黃現象。解決方法:菊花施肥要掌握薄肥多施,見花蕾後可以稍濃。追肥可用腐熟豆餅、香油渣2份加清水8份,每隔710天施1次。現蕾後,可用肥料1份加3份水,再摻人少量磷酸二氫鉀進行追施。施後,及時用清水沖去葉片上的肥液。

五、葉枯病危害

葉枯病侵染是菊花葉子發黃枯萎的一個原因,主要危害菊花的花葉。解決方法:每隔15天噴1次500倍的可濕性代森銨或代森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