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虎皮蘭的作用

虎皮蘭又名虎尾蘭、錦蘭,為龍舌蘭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養殖容易,比較耐旱,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把虎皮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降低其對家人的傷害。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屋,或新購置家俱後,效果更明顯。

建議大家在室內多擺放綠色植物,另外,以緩解陽離子對人體的危害,促進陰離子對人體健康的調節。植物學家根據對各種植物產生陰離子數量的調查比較,發現室內擺放虎皮蘭最為適合,因為它產生陰離子的數量是其它植物的30倍以上!它可是製造陰離子的“能手”,

而且還能夠有效吸收夜間的二氧化碳,去除空氣中的甲苯等有害氣體。

其中,金邊虎皮蘭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晚上打開,釋放負離子。在15平方米的室內,擺放2-3盆金邊虎皮蘭,能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虎尾蘭葉片堅挺直立,葉面有灰白和深綠相間的虎尾狀橫帶斑紋,姿態剛毅,奇特有趣;它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精美別致;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場所,可供較長時間欣賞。

金邊虎皮蘭是60多種虎皮蘭中觀賞價值較高的一種。虎皮蘭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 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可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治感冒,支氣管炎,跌打,瘡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