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訓練鳥兒平衡力


虎皮鸚鵡妓小玲瓏、姿態優美,行為複雜,好動不畏人,除休息外,一會兒消停的時候也沒有.不是飛向籠頂,就是攀向籠壁,用它那向裡鉤彎的硬詠啄籠壁的柵欄。從小加以馴練,它會如文鳥一樣地溫順.可調教手玩鳥。

虎皮鸚鵡由於有攀爬的本能和能掌握平衡的習性,所以經過特別馴練,能做出一些驚人之舉,如表演一些爬梯子、攀繩子、蕩秋千、踏蹺板、翻跟鬥、跳交誼舞、打籃球、騎微型自行車和在鋼絲上騎自行車等技藝.表現了其掌握平衡的本領它還能表演上手、握手、接食、接物、拉車、推磨、叼硬幣、銜小旗、戴面具等一些小雜技有的還會升旗、開車、投籃、走鋼絲、遞煙、送糖、人鳥對話等多種表演.因而特別受人喜愛。

鸚鵡蕩秋千是種比較簡單的技藝,在鳥饑餓時,用飲料引誘它在秋千上站立,拿飼料的手要與鳥保持一定的距離,使鳥站在秋千架上不能吃到食物。每次喂飼料時,馴鳥者都要輕輕地搖晃秋千架.手拿著鳥喜愛的食物,引誘鳥前來啄食。

這時馴鳥者用手指向另一邊拿飼料的手.示意鳥啄食飼料,由於鳥正處於饑餓狀態,它必然會伸長脖子用力把頭伸向馴鳥者手指向的一邊,也就是有飼料吃的一邊來啄食飼料。這時就會帶動秋千搖晃起來,每當秋千搖動時,馴鳥人都要立即給鳥食物以作獎勵。

經過不斷地馴練,

鳥就會習慣於這種搖晃。當秋千搖晃起來時,馴鳥者應把飼料置於鳥的另外一邊,按同樣的方法使鳥把頭伸向有飼料的一邊來啄食飼料。這樣交替把食物分別置於鳥的左右兩邊,鳥也會跟著把頭左右搖擺起來,同時帶動秋千左右晃動,看起來就好象鳥在蕩秋千。

蕩秋千的馴練,鳥會建立起一種蕩秋千條件反射:站在架上,並將頭部左右擺動,就會有喜愛吃的食物。當這種馴練熟練後,只要馴鳥者站在一邊發出一個信號,鳥頭部就會左右擺動,蕩起秋千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