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訓練鳥兒接物及飛到主人手上

鳥兒接物及飛到主人手上訓練:現在很多人家裡養了寵物鳥,但是很害怕寵物鳥丟失,所以很多人問,怎麼訓練鳥兒飛到主人手上呢 ? 接下來不妨隨小編來看一看,怎麼訓練鳥兒接物及飛到主人手上。

牡丹鸚鵡

訓練鳥接物

鳥接物是指將物體拋向鳥或空中,鳥立即飛出去用嘴接住拋出物體。拋物一般都用骨質彈子作接物,彈子的大小按鳥種而定。而可進行接物訓練的鳥,主要有蠟嘴雀、朱頂雀、黃雀等。訓練前先要將鳥上架飼養。訓練方法:可在餵食時,用手指捏住飼料(麻子),在鳥嘴前引逗它啄食。在它能啄食手中飼料後,再將飼料拋向鳥嘴的前方,誘它接住啄食。開始時,它常常不能接住飼料而掉落地面,但經1~2天后即能接住,並養成習慣。

然後拋幾粒飼料(一般用蘇子、麻子),再拋一粒彈子。鳥接住彈子後,吞咽不下,便會立刻吐出。這時要用手接住彈子,

不使彈子落地,再獎勵飼料1~2粒;如鳥沒有接住彈子,就不獎它飼料,以養成接住彈子有飼料吃、接不住就無飼料吃的條件反射。此後,可將彈子逐漸拋遠和拋高,並增加彈子數。訓練成績好的鳥,可連續接住拋向高空的3~4粒彈子。但接物訓練和表演,只能在秋季和早春進行,以後由於臨近繁殖期,其訓練成績就難以鞏固。

訓練鳥飛到主人手上

要想讓鳥兒做到這一點,必須從幼鳥開始練習,開始時要讓它經常和人接觸。在黃背鸚哥出生以後的18天、文鳥出生以後的14~15天,要從巢中取出,然後放入買來的稻草編制的鳥巢裡,用小湯匙等餵食。

如果小鳥不肯張口,則可用手將鳥的嘴輕輕打開進行餵食,之後它便會自行張口要食物了。

至於喂給它食物的量,可觀察喉嚨兩邊的嗉囊是否鼓脹。開始是兩個小時餵食一次,2~3天以後則改為四個小時喂一次,當出生3周左右小鳥通常就會自行進食,這個時候可將食物放在掌中然後引誘小鳥取食。這樣大約要持續一個月左右,就大功告成訓練結束了。待小鳥完全長大以後,每天可以放出籠子和它玩一段時間這樣可以增進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