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非洲菊(扶郎花)的養殖養護方法

 扶郎花又叫非洲菊,燈盞花,秋英,波斯花,千日菊 屬中文名:扶郎花屬 科中文名:菊科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扶郎花喜歡在冬季溫和、夏季涼爽的環境生長。最適溫度為15~25℃,如果低於7℃,葉片便會枯黃。在江南一帶如果冬季能注意防寒大多可以投產。但此花最怕風雨襲擊,如果露地栽培很難保證產品品質。故批量生產必須採取保護措施,應用塑膠大棚種植才能獲得理想產量。
扶郎花繁殖方法
扶郎花的繁殖方法有二:
一是播種。通常每朵花可結種子二三十粒,可在春季或秋季播下。
二是用分株法。把母株旁邊長出的小苗取出,

最好每兩株作一組挖穴栽種,這樣有利於增加開花數量。至於有條件的地方如能實行試管育苗,對於良種的加快繁育推廣將更為有利。
扶郎花的根系比較發達,主根較長,側根也多。在種植時應選擇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經過深耕細碎,起高畦種植。每畦種兩行,其行距為35~40釐米,株距則3O釐米為宜,這樣疏密適中,可防止葉片相互遮蓋,對開花更有把握。
扶郎花因具有“接力賽跑”的開花習性,上蕾先出,另一蕾又接瞳而至。每年每畝約可生產鮮切花5~6萬朵,多的達到8萬朵,對養分的需求甚多。故每月都要追施人畜糞尿等有機肥2~3次,草木灰1次,並施少量豆餅或花生鼓,以補充其開花的體力消耗。
此外,每季度還要在畦面上撒施一些硫磺粉,
以防止黴病的滋生傳染。


文章來源:http://www.yuhuagu.com/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