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草常見的“缺素症”圖示

經常有花友看到自己的花草葉子異樣,就問我的花是不是缺肥,是不是缺微量元素,下面的圖示,詳細繪製了植物缺少,氮、磷、鉀、鎂、鐵等各種元素的狀態,具體的缺素症狀如下:

缺氮:缺氮則葉片變成淡綠色或黃白,枝細弱,頂梢新葉逐漸變小同時易落葉。

缺磷:磷肥不足會妨礙作物花卉的形成,使作物花小而少,並容易導致果實發育不良。

缺鉀:缺乏鉀素營養,莖杆纖細,嚴重時葉尖葉緣枯焦,葉片皺曲,老葉葉緣捲曲呈黃色及火燒色並易脫落。

缺鎂:缺鎂先在老葉的葉脈間發生黃化,逐漸蔓延至上部新葉,

葉肉呈黃色而葉脈仍為綠色,並在葉脈間出現各種色斑。

缺鐵:缺鐵的症狀與缺鎂相似,所不同的是缺鐵先從新葉的葉脈間出現黃化、葉脈仍為綠色,繼而發展成整個葉片轉黃或發白。

缺錳:缺錳的症狀與缺鐵相似,葉脈之間出現失綠斑點,並逐漸形成條紋,但葉脈仍為綠色。

缺錋:缺錋嫩葉失綠,葉片肥厚皺縮,葉緣向上捲曲,根系不發達。頂芽和細根生長點死亡,落花落果。

缺鈣:缺鈣頂芽受損傷,並引起根尖壞死,嫩葉失綠,葉緣向上捲曲枯焦,葉尖常呈鉤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