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殖吸毒草常見的問題解析


吸毒草

事實上吸毒草的學名並不叫吸毒草,而是叫檸檬香蜂草或皺葉薄荷,是當前比較流行的植物。它是一種既能耐熱、耐陰、耐寒的植物,

又是一種能承受乾旱、水澇以及頻繁修剪的植物。雖然它的名字聽上去很怪,但我們不得不佩服它的實用價值。它能夠較好的作為家庭裝飾品,也能夠有效的淨化空氣。但在養殖它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疑問,下面我們就針對花友們常遇到的疑問來普及下知識。

一、吸毒草有什麼作用?

對於人們來說,各種花草等除了作為一些裝飾等之外,能夠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作用是相當不錯的。吸毒草就是這樣一種比較奇特且多功用的植物。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常會在居室中以盆栽的形式來養殖吸毒草,因為吸毒草有較好的吸收甲醛等有害物質的作用。據檢測分析吸毒草對甲醛3小時消毒為92.4%,

72小時消除率為98.5%,所以吸毒草對甲醛有很好的吸收作用,這也是人們為什麼喜歡養殖吸毒草的最直接的原因。

二、吸毒草掉葉子的原因?

1.室內毒素過高,即便是“吸毒”草,其功能也是有限的。

2.環境光線過於蔭蔽,長期處於不適的環境中,生長逐漸衰弱,病害隨即而來。

3.葉片表面的積塵太多,存在於塵土中的病菌侵染所致。

4.肥水不合理,應薄肥施之,切忌濃肥;基質中澆水要求表土見幹時澆透。

三、吸毒草能否放在臥室?

吸毒草由於有比較好的吸收有毒物質的效果被很多人放在居室中養殖,但是有很多朋友會問道像吸毒草這樣的植物是否適合放置在臥室中,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很複雜的,對於人們來說臥室是很重要的休息場所,

雖然吸毒草等植物是有比較好的吸附效果,但是在夜晚也是會進行呼吸作用等釋放二氧化碳等氣體,這樣是不太利於休息的,所以如果你的臥室光照比較好,那麼可以將吸毒草這類植物白天放在臥室光照好的地方,夜晚休息的時候就搬出臥室,這樣不僅能很好的減少居室中污染氣體的含量,也能夠緩解夜晚植物與人爭奪氧氣的問題了。


吸毒草

四、如何養殖吸毒草?

每10至15平方米內放置一大盆,每8平米放置一小盆,新房、新傢俱在裝修完後,將新傢俱門、抽屜都打開,72小時後回有消除明顯的感覺。

1.澆水

每隔3-5天用清水或淘米水澆灌即可。如果由於缺水枝葉蔫了馬上補充水分,很快就會恢復。補充營養液可用一般常用的植物營養液。

2.修剪

吸毒草生長很快,建議每週修剪一下,在較高在它枝節上有長新葉的上方剪掉就可以了,如出現黑邊葉子或根部老的葉子也不容著急,揪掉就好了。(冬天生長慢,儘量少修剪,修剪後要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

3.陽光通風

如果房間採光很好,

可將吸毒草放置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室內正常通風即可;如果房間採光不是很好,像衛生間,廚房等地,則吸毒草放置房間內72小時後挪至有陽光充足的地方,72小時或再放回去就好了。天氣不冷時也可放置在屋外吸光換氣。

另外,“吸毒草”並不是真的能將有毒物質吸入體內,而是吸附於葉片表面,因此這一類有吸附功能的草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在室外陽光下養護,也要讓它排毒。所以,需要隔三五天把它放到室外曬一天太陽,釋放有毒物質,否則會造成二次污染。

對於剛裝修完畢的新房以及家裡有抽煙習慣的主子,可以選擇吸毒草作為淨化空氣的輔助用品。如果家裡全部得靠吸毒草淨化空氣的話,

那麼建議至少養殖7-8盆才能起到明顯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