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桂花褐斑病防治方法(圖)

桂花褐斑病是十分普遍的病害,嚴重的導致全株落葉,影響開花和觀賞,病菌主要侵染葉片,受害葉片開始出現小黃斑,後漸變為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近圓形或不規則形,或受葉脈限制擴展而呈多角斑狀。病斑直徑2—10毫米,外有一黃色暈環。

病部在潮濕天氣產生黑色黴點,此即為病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桂花褐斑病菌以菌絲體在病株和病落葉上越冬,成為翌年初侵染來源。每年3月下旬產生分生孢子開始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可直接或從傷口、自然孔口侵入,老葉比嫩葉感病。褐斑病在4—10月均有發生,11月後病情消退。高溫高濕有利於發病。品種間抗性存在差異,一般丹桂比金桂、銀桂抗病力強。

防治方法:

1. 結合修剪,摘除病葉,清除地下落葉,集中燒毀或深埋,減少初侵染來源,連續二年,必有效果。

2. 加強栽培管理,切忌土壤積水,

注意通風透光。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提高植株抗病力。

3. 發病期間可噴灑1:2:100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50%苯來特可濕性粉劑1000~2000倍液,或20%嗪氨靈500--800倍液,或50%代森銨1000倍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