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播種經驗分享(100%出芽)

去年秋播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十顆種子丟下泥炭裡,什麼都沒管,發芽了兩顆,一個冬天拉扯大,現在也開花了。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春播繼續,先是朋友給的春播剩下的兩粒放在泥炭裡,兩個月了,沒有動靜。

以為是種子不新鮮,又買了三種,用紙巾大法保濕催芽,也是很久沒有動靜。看了論壇裡的才知道美女櫻播種是需要半幹的環境的,貌似要進冰箱一次。於是照做。

1、紙巾用開水弄濕,吹到半幹,鋪進優酪乳杯蓋子裡,在上面放上美女櫻種子,套上保鮮袋,放進冰箱冷藏室。

2、一天后取出,放進吃甜品打包的帶蓋子的塑膠盒子裡保濕催芽。

3、盒子是放在一個少光的角落,當時的日間溫度有二十六七度。

4、從冰箱裡出來進塑膠盒子後的第三天種子們就紛紛露白出根了。

有幾點要說的:第一個是半幹的環境,看圖片裡的樣子各位親大概也可以知道是要幹到什麼程度;第二個是關於冰箱的問題,我覺得如果大家的種子是一直放冰箱裡保存的,就可以免了進冰箱這個過程;第三個是溫度,我曾經看過論壇裡的帖子有人說美女櫻喜歡高溫,只要是高溫就可以出,我覺得也是有可能,因為從冰箱裡出來的那幾天剛好溫度很高,可以穿短袖短褲了。以上僅供各位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