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辦公室綠色植物變黃

有的公司辦公室綠色植物是買的,需要自己來養護,經常會發現無緣無故辦公室綠色植物變黃了,這主要是因為辦公室與家裡的環境不同,所以在導致綠色植物變黃了。

要解決辦公室綠色植物變黃的情況,要主要從兩方面來排查,第一就是通風,因為辦公室通風一般都不是特別的好,特別是夏季,因為開空調更不會通風,所以植物很容易發黃直至慢慢的死亡。第二就是澆水,現在辦公室大多都在寫字樓裡,通風和光照並不是很充分,所以土壤裡的水分揮發的不是很快,由於公司人員較多,

很有可能發生大家不間斷澆水的情況,植物是很忌諱這樣澆水的。

但是也有些植物變黃了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比如綠蘿偶爾底部會有一片黃葉子,只要摘掉仍了即可,沒有什麼影響。另外也許會有“專業”綠植養護人說缺肥之類的,只要是正常養護,短期內是不會缺肥的,只有說養的時間很久了,也沒有換過土,才可能會缺肥。

那麼要如何來養護辦公室綠色植物呢?首先要瞭解養的是什麼植物,然後瞭解植物的習性,比如常見的有發財樹,這種植物就特別怕積水;比如說大葉傘,這種植物相對皮實的多,只要環境不是特別的不適合生長一般都不會出現問題。

總結:辦公室內的植物要儘量經常通風或者更換,因為辦公室內並不適合植物生長,多瞭解植物的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