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辦公室綠植變黃怎麼辦?

剛買回來的時候綠植是生機勃勃的,沒過多久就越來越黃沒有精神,這是為什麼嗎?

辦公室綠植變黃怎麼辦?

一、辦公室植物黃葉的原因

1、正常的新陳代謝黃葉
底部或個別老葉枯黃,新生葉和絕大部分葉子健康,比如綠蘿偶爾底部會有兩片黃葉子,只要摘掉仍了即可,沒有什麼影響不用擔心。 剛買的植物短期內是不會缺肥的,但養的時間很久了,也沒有換過土,就可能會缺肥發黃,所以建議一年換一次土或者補充肥料。
辦公室綠植變黃怎麼辦?

2、辦公室通風不暢
辦公室通風一般都不是特別好,特別是夏冬季節,開空調開暖氣更不會開窗通風,所以植物很容易發黃直至慢慢死亡。

3、無規律澆水過量
辦公室人員較多,很有可能發生大家不同時間不間斷澆水的情況,植物是很忌諱這樣澆水的,通風和光照本來就比室外差,所以土壤裡的水分揮發不了,造成積水爛根發黃各種不適的現象。

辦公室綠植變黃怎麼辦?


二、辦公室植物要如何養護
1、澆水要適度
因為大多辦公室空氣流通性差,花盆土壤中的水分蒸騰量小,而辦公室綠植的用盆又往往從美觀方面考慮,較多使用瓷盆。這種盆不透氣不透水,更使盆土水分流失量減少。因此,要儘量控制澆水量,否則極易使綠植根系長期浸水而腐爛。
2、避免空調對著綠植
在使用空調時節適當增加尼植生長環境的濕度,必要時對擺放位置地面和綠植葉片噴水以滿足綠植對水分的需求。

辦公室綠植變黃怎麼辦?


3、考慮綠植對光照的需求
在植物養護時,要注意植物的擺放位置,喜光植物儘量擺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如果光照不足,可經常調換擺放位置,每隔一段時間讓植物享受一次充足的光合作用。
4、擺放位置避免被人碰觸
經常被碰觸,會使綠植葉片或葉芽受傷而破相,

既影響植物正常生長,又有礙觀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