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不生根的原因

有的花友遇到很奇怪的問題,朱頂紅開花了,但是朱頂紅不生根,幾十塊錢一個的球根,讓花友不淡定了,萬一養Q了,損失就大了,為什麼朱頂紅不生根呢?又為什麼還可以正常開花呢?

我們都知道球根類植物開花主要依靠球莖裡儲存的養分,比如風信子,朱頂紅之類的,所以朱頂紅才可以不生根還可以開花,這個屬於正常現象,朱頂紅開花,是消耗球莖裡積累的養分的,因此開花過程中,球莖出現不同程度的縮小是正常現象,這在先葉開花的種球非常明顯,但不影響以後的生長。

一般情況下,當溫度升高,

朱頂紅開始長葉子的時候就生根了,長葉子的過程是積累養分。葉子多了,養分積累的就足,球莖還會繼續膨大甚至恢復原先的狀態。

普及一下知識:朱頂紅的發芽有三種類型:先開花後長葉、花葉齊發和先葉後花。不論是那種類型的發芽,只要季節到了,氣溫回升了,發芽長葉子只是時間問題。不用刻意的去管理,該澆水的時候就澆透水,粗放對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