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藤本月季修剪方法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藤本月季和薔薇,都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才能夠生長到足夠的高度,這期間很少需要或者根本不需要修剪。在這期間,最重要是進行攀援培養引導,讓他們從上到下都可以很好的開花,而不僅僅是頂部。

一、藤本月季修剪概況

正如前面所講,在初始的兩三年間,藤本月季的長主幹不需要修剪,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

1、它們需要長時間生長主幹,並將產生可以開花的側枝。

2、如果剪斷主幹的話,那麼他的外觀將會發生改變,並且攀援培養會比較困難。

不過,如果你擁有一顆老的藤本月季,

它開花不是很理想的話,那麼這時候就應該進行修剪了。

從枝條的根部剪掉一個或兩個不開花的老枝條或者死掉的枝條,這樣會激發藤本月季萌發新的開花更多的枝條。

下圖的“新曙光(New Dawn)”是一棵培養比較好的藤本月季實例。

唯一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是剪短從主幹橫生伸展出來的分枝。

二、修剪已成型的藤本月季

修剪已經成型的藤本月季最好的方法就是輕剪。

如果主枝幹已經長滿了一定的空間,那麼我們只需要把主幹上側生的枝條剪短到5~8釐米就可以。

如果是一次性開花的藤本月季,那只需要開花後進行修剪。

重複開花的藤本月季的修剪要在休眠期進行。

三、一次性開花藤本月季和薔薇的修剪

掌握一次性開花的藤本月季和薔薇的修剪時機非常重要。修剪工作要在開花後立即進行。這類月季主要是在老枝條上開花,如果我們在春季剪掉它們,那麼接下來的花季是不會開花的。

這類藤本月季的枝條非常強勁,蔓延迅速。開花過後要剪掉1/4的枝條。剩下的枝條要在尺寸和形狀上要盡可能大的進行大的修剪,通常側生枝條上僅留下2-3個芽點就可以了。

四、修剪重複開花藤本月季和薔薇

要隨時摘除開敗的殘花,以促進重複開花。在晚冬或早春,剪掉1/4的老枝條,然後整理剩餘的枝條,調整好大小與形狀。

最後在側枝上留下2-3個芽點。

另外,根據生長的空間大小,剪短月季以保持一定的生長區域與空間。

如果你記住以上修剪要領與這些簡單的步驟,你就會擁有一棵開出美麗花朵的藤本月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