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花后的修剪方法

月季在生長過程中,具有在新生枝條上形成花蕾開花的特性。特別是有的品種,枝上花朵一凋謝,腋芽就開始長大形成新枝,并自新枝端形成花蕾。如果任其生長,則枝條生長細弱,花小色淺,株形雜亂,影響通風透光,并易誘發病蟲危害,使病害發生嚴重。

因此在每次開花后,都必須進行修剪,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開化繁茂。月季的花后修剪應當自當年的5月到立秋后分三次進行。每次根據月季在不同時期的的生長情況,確定具體的修剪方法。

第一次花后修剪,時間宜在5月中下旬。上時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較喲的枝條,為適度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中等發育枝應中剪,保留2-3個芽以,剪去上部;而較弱的生長枝條要強剪,保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條。

第二次花后修剪,時間宜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此時下正值盛夏,

不必剪去過多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面積。

第三次修剪宜在8月以后。此時應改為中剪,每個枝條留芽2-3具,為照顧株形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枝條上剪,應除去重疊枝、交叉枝和過密枝,原則是去弱留強,以保證通風透光條件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