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碧桃冬季修剪方法介紹

碧桃在冬季修剪主要是為了培養骨架及枝組,以便集中營養,也能促使新枝生長。在之前的文章中,小編為你介紹了一些碧桃修剪的訣竅,這裡,小編為你詳細介紹一下碧桃冬季修剪的方法。


碧桃

碧桃的花色豐富,品種多樣,是園林中極好的觀花樹種。碧桃修剪時要考慮到觀賞效果和觀賞面。樹體修剪首先去除無用枝(枯死枝、病蟲枝、傷殘枝等),然後進行骨幹枝的培養,找到各主枝的枝頭進行短截。如果主枝延長枝過長,要及時回縮。如果主枝很弱,可以在主枝上選出旺盛的、斜向上的分枝代替原枝頭,並對新枝頭進行適當短截。根據各枝頭的生長勢進行調整(即平衡樹勢)。

主枝一定要高出其他枝,而且要留得長。用同樣的方法修剪側枝,做相應的短截和回縮修剪。由於要維持各枝的主從關係,所以側枝的粗細、長短都不能超過所屬的主枝。

枝組的培養 開花枝組按其分枝級次可分為大、中、小型。大枝組一般是四級以上分枝,在樹冠的中下部。大枝組的形成過程是第一年選用生長旺盛的枝條留5至12節短截,第二年留2至3個分枝回縮,其餘枝條疏去,以此類推,4年即可形成大枝組。中枝組有3至4級分枝,小枝組有2級分枝。中小枝組常在樹冠的中上部或內膛。小枝組兩年即可形成,第一年將枝留3至5節短截,第二年留3個分枝效果最佳,3個分枝短截成一長、一中、一短,其餘枝疏除。

中枝組是由幾個小枝組組成的。所有枝組的排列要從屬分明、排列有序。如果在修剪時只注意骨幹枝的安排,不注意開花枝組的培養,很快就會出現開花部位上移、內膛枝枯死、開花平面化等缺點,

所以枝組的培養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