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八千代的養護(圖文)

植物簡介:

八千代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對初養多肉植物的愛好者來講,可不要將其與景天科青鎖龍屬的星乙女弄混淆了。

形態特徵:

矮性的肉質灌木,株高25釐米,莖細瘦偏長、葉棒狀鈍圓、較為光滑。葉圓柱形,灰綠色被白粉,在生長季節或在強烈的陽光下,葉先端呈紅色。葉長4釐米、粗0.6釐米,葉往往鬆散地簇生在莖枝頂端,而實際上是從五個方向螺旋形自下往上排列,老株或生長不良時莖下部葉易脫落或萎縮,並有很多氣根出現,黃色花。

本種葉形酷似一種常見的同屬種類—玉米石,但葉較玉米石長,葉灰綠被白粉和玉米石不同。秋冬兩季只要給予充分的光照(每天不少於5小時的陽光),葉端會變成醒目的瑪瑙紅色。如在長期缺少陽光照射時會整株變成綠色。

生活習性及養護:

八千代性喜溫暖,不耐寒。喜光照,有較強的耐旱性。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盆土幹透即可澆水,澆要澆透底。除了夏季稍微注意節制澆水和不要在密閉的環境裡蒔養以外,栽培難度不算太大。

該品種主在冷涼季節生長,比較耐寒,溫度在5℃左右還能生長,冬季溫度只要不低於0℃,栽培的土壤在較為潮濕的狀態下植株都不至於受凍。

八千代的繁殖較為容易,在生長季節裡枝插、葉插較易成活,其方法與石蓮花相同。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