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冬天怎麼養護|南方、北方

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冬天和夏天是兩個坎,不少花友的多肉都在這兩個季節掛掉了,本文我們主要介紹多肉植物冬天怎麼養護,南方和北方都有介紹,供花友參考!

先回答初級花友的一個問題,多肉植物冬天會凍死嗎?只要溫度夠低,凍死是分分鐘的事情,能不能凍死取決於溫度,一般來說多肉植物的安全過冬溫度起碼在0℃以上(有一些露養的比較皮實,植株比較大的多肉植物,甚至可耐-10℃低溫),不過如果是盆栽的多肉,最好溫度能保持在10℃以上。

下面來說說多肉植物冬天怎麼養護。冬天的養護,主要是兩點,一點是保暖,一點是控水。另外就是停止施肥。

北方有暖氣的地區,因為室內溫度一般都可以在15℃-22℃,這個溫度多肉植物是可以正常生長的,所以不用過於控水,可以採用噴灑的方式澆水,因為北方室內比較乾燥。小苗頻繁少量澆水,成株一般可以15-20天澆水一次。

當然,這個絕對不能恒定,每個家庭的環境都是不同的,如果家裡暖氣比較給力,可能4-5天就要澆水一次。

而南方地區情況要比北方相對複雜一點,因為沒有暖氣,冬天雖然溫度不是太低,但是比較濕冷,所以要注意控水,基本就是斷水加光照保溫。

南方地區的花友不能像北方花友一樣噴灑澆水,一定不要把水淋灑到多肉植物葉片上,以免腐爛化水。

當然花友會問,南方冬天多久澆水一次,我們可以根據多肉的狀態來看,感覺缺水了再澆水也不遲,一定要少澆水,旱一點沒事,水澆多了想挽回就晚了。

下面附上二木的多肉植物安全越冬溫度指南,供花友參考!

1.室外溫度低於5度,拿進室內或陽臺內。

2.風大的地區室外溫度低於10度時,蓮花掌、銀波錦一類多肉植物要迅速拿回室內。(黑法師、熊童子等)

3.室內環境最低溫高於0度即可安全過冬。

4.冬季如果能保持最低溫度在10度以上,多肉植物們會正常生長。

5.部分露養品種耐寒,零下15度以內都沒問題:長生草、景天屬草類

6.南方陰冷地區,短時間零下5度至0度,露養無太大壓力。(非幼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