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解決盆土板結小妙招

有的花友會遇到盆土板結的情況,鬆土後還會板結,有一個辦法可以少鬆土或基本不鬆土,即採取盆土表面施幹肥,採用此法還能起到較好的施肥效果,因為幹肥施到盆土的表面後,不長時間便開始發酵,從而一方面使盆土變疏鬆,另一方面發酵產生的肥分順水下沉(即順澆水下沉),花木的根系便吸收到了肥力。

為何干肥施到盆土表面後能將盆土弄疏鬆呢?因為幹肥在盆土表面發酵後將表面的土壤也一道弄發酵了,從而使盆土變疏鬆,以後澆水就會暢通無阻,不愁因土壤板結而影響澆水影響生長。

具體操作方法是:

先將盆土鬆動,一天不澆水,第二天將幹肥(粉末)勻撒在盆土的表面上(菜餅粉、豆餅粉、家禽糞粉均可)。大號盆撒入約15至20克,中號盆約15克左右,小號盆約10克左右,總之撒入量以略見到盆土為度,不可太厚,以免肥量過大發出熱量燒死花木。

撒入後用噴水壺向盆內噴水一次,讓盆土與肥粉緊密結合,同時促使肥粉快速發酵。以後每隔一月半至二月施一次。施肥後約二十天左右盆土就開始變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