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土壤板結,就是土壤的最表面一層缺乏有機物質,再加上氣候乾燥,導致土壤表面變硬。這種環境下是非常不利於花卉的健康生長的。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土壤板結之後不可避免的要進行換土、換盆,然後還要經歷一段漫長的緩苗期,很是麻煩。那麼,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採取措施防止土壤板結無疑是最根本的辦法了。那麼,該如何防止盆土板結呢?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不用自來水澆花
千萬不要用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自來水澆花,
這樣很容易導致土壤板結。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漂白粉、氯氣等物質,這些物質會加快土壤板結的速度,甚至可能導致盆內土壤鹽鹼化,給花卉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傷。因此澆花的時候,最好是將自來水隔夜放置,將其中的氯氣等釋放出來之後再用來澆花,可以大大減少土壤板結的可能。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給花盆加個底座
可以給自家的花盆底部放一個底座,平時澆水的時候可以將水倒在底座裡面,讓底座中的水通過花盆滋潤土壤,保持土壤濕潤不乾燥,這樣一來既有利於根系的生長發育,又能夠有效預防土壤板結。當然,這種方法也要注意不要澆水過多,防止花卉根部積水爛根。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經常鬆土
養護花卉的時候一定要勤於動手,看見盆內土壤乾燥的時候就用工具進行鬆土。因為盆內土壤長時間不松的話也容易導致土壤板結。鬆土之後可以少量澆一點水,這樣可以有效提高土壤的透氣性,提高盆內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以達到充分疏鬆土壤的效果。
防止盆土板結有這幾個小妙招
儘量用有機肥
過量使用化肥很有可能導致盆土板結,而使用有機肥的話可以改善土壤物理、化學和生物特性,增加土壤的肥力,有機肥中含有一定的微生物等,通過微生物與的繁殖和活動,可以有效地增加土壤的透氣性和透水性,從而起到疏鬆土壤、改良土壤的作用,使土壤不容易達到乾燥板結的境地。當然,使用有機肥的時候,
一定要將肥料充分腐爛發酵,否則的話,很可能造成土壤污染或是病蟲害,給花卉帶來更大的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