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寄生蟲的症狀及預防方法

因為寄生蟲的症狀不很明顯,很多養寵物的朋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寵物感染了寄生蟲,所以這樣很容易就傳染給自己的主人甚至是家人。

所以,喜愛養貓養狗的朋友一定要引起注意,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兒的更要引起重視,以免對大人和小孩造成不不必要的傷害和心理負擔。

一、寄生蟲的症狀

1.寵物狗或是貓突然變得很能吃,而且什麼都吃。

2.嚴重的嘔吐、腹瀉或者是便秘。

3.寵物狗或者是貓精神不濟,有時候會發生抽搐症狀。

4.寵物狗或貓逐漸消瘦,發育遲緩。

5.寵物狗或貓精神出現異常、後背彎曲,甚至死亡。

6.寵物狗或者貓出現咳嗽呼吸困難,運動能力降低。

7.運動狗或者貓持續高熱、厭食,眼鼻有分泌物。

8.寵物狗或者貓心裡的某一處脫毛,身體皮膚發紅。甚至有白色的粘性皮屑。

9.寵物狗或貓身體大部分脫毛,或長紅斑,或小米或麥粒大的膿包,形成潰瘍。

不僅臭而且非常癢。

二、寄生蟲的預防

1.寄生蟲與溫度和環境有關係,養寵貓或狗的朋友一定要保持房間環境的清潔和衛生。

2.寄生蟲可以通過水源感染,所以,給寵物狗或者是貓和的水源也一定要乾淨。

3.寵物狗和貓的體表更容易滋生寄生蟲。所以要定期的給寵物貓狗洗澡。

4.流浪貓或狗一般鎮上都沒有驅蟲,所以寵物狗貓一定要避免與他們接觸。

5.寵物狗和貓的生活環境一定要經常進行殺菌消毒。

6.多用一些寵物狗貓專用的沐浴露來給寵物洗澡。

以上就是對寄生蟲症狀的詳細介紹和寄生蟲預防的一些方法。寄生蟲不僅對寵物狗或者貓有危害,如果感染給人類對人類也一樣有非常大的危害。所以為了寵物狗或貓和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

寵物主人一定要引起注意,並按以上介紹的方法進行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