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鳥巢蕨為什麼不開花

有花友問鳥巢蕨為什麼不開花,其實鳥巢蕨是不會開花的,因為蕨類植物相對種子植物來說,比較低等,植株上沒有花的結構,因此它不會開花,主要靠孢子繁殖,屬於不顯花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看,種子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比較高等,具有花的結構,因此屬於顯花植物,但真正的開花植物是被子植物這一大類,而澡類、菌類、苔蘚、蕨類植物,這些植物相對低等,不具有花器,因此屬於不顯花植物。

ps:花友除了關心鳥巢蕨開花與否的問題以外,還想瞭解鳥巢蕨繁殖方面的知識,鳥巢蕨繁殖主要可用孢子繁殖和分株繁殖,

分株繁殖就不說了,一目了然,但也比較適合普通花友,孢子繁殖對於普通花友來說有難度,但是家庭養的鳥巢蕨是可以看到孢子的,如下圖:

如果花友要嘗試播種可參考:春季先將細沙和腐殖土拌勻,經高溫消毒,裝入播種盆內壓平,

將成熟的孢子均勻撒播在盆土上,然後連盆浸入淺水中,利用滲透作用,使盆土充分濕潤,上蓋玻璃保濕,並將其置於溫潤陰涼處,7天至10天孢子即可萌發,經1個月左右,就會長出綠色的原葉體,3個月後待其長出幾片真葉時,方可上盆培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