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為什麼不咬主人 因為它的主人飼養它

狗為什麼不咬主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喜歡養狗狗,但是狗狗有一定的野性,需要我們好好的馴養,但是飼養它的主人,為什麼不去攻擊呢?而是去攻擊陌生人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不明白狗的警告

所有的狗都明白,人不是他們的食物,所以,通常狗不會直接、主動地攻擊人類。當他受到侵擾時,本能的反應是避讓,其次是警告。很多人以為狗搖尾巴是高興的表示,但事實上,狗的尾巴放平,左右擺動時,是一種警告的表示。如果這時他的喉嚨裡發出嗚嗚的聲音,前肢伏低,皺起鼻子,露出牙齒,說明他已經隨時準備發起攻擊,你最好慢慢地向後退開。

誤闖狗的領地

狗會把一塊地視為自己的領地,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如果陌生人隨意闖入,便會遭到攻擊,這是狗的本能。也正因為狗有這個本能,才會被人訓練成為看家犬、警戒犬等等。

無論體型大小,所有的狗都有護衛領地的本能。當陌生人從家門前走過,即使是只有幾斤重的吉娃娃犬也會大叫報警,頗有要和來犯之敵決一死戰的架勢;在一些國家,在住所牆上釘上一塊“內有猛犬”的牌子絕對比請保安更令主人放心,小偷是不會去冒闖入猛犬領地這個風險的。

在陌生狗的領地裡,不要試圖與狗建立友好關係,只能慢慢地後退直到狗不再咆哮。

冒犯狗的“私有財產”

Bodee是一條已經9歲多的京巴犬,它有一個自己最喜愛的玩具,是一咬就可以發出聲響的橡皮香蕉,這是它視如珍寶的東西,誰也不讓動。每個到主人家做客的人都會被告知不要拿那個香蕉去逗Bodee,要不會被咬到。

每條狗都有一些自己的“私有財產”,

這些小玩具、破骨頭之類的物件在人們眼裡實在是不值一提,但狗卻把它們看得很重要,要是有人亂動,不挨咬才怪呢。

無意中激起狗的追捕欲望

很多父母總是警告孩子,狗很危險,遇到狗要趕快跑,因為狗會把你咬傷。當孩子遇到狗時,腦海裡立即會響起爸爸媽媽的話,因此,即使狗並沒有攻擊的意思,而且表現得很友善,孩子還是會恐懼,並按照家長的指導逃跑。

狗有追捕獵物的原始本能,即使是寵物犬,這種本能也埋藏在狗的潛意識裡。追逐逃跑的東西對狗來說是一種樂趣,因此,狗原本並沒有傷害孩子的意思,但看到孩子逃跑便會追上去。可以想見,行動敏捷的狗追上一個極度惶恐的孩子實在是易如反掌,

孩子憑藉自己的速度逃掉幾乎不太可能,而一旦被狗追上,狗會因為過度興奮而咬傷孩子。

對神經質的狗不加防備

在這種情況下被狗咬傷的人大都是愛狗一族,看到小狗就走不動路,非要上前摸一摸、抱一抱。一般情況下,狗對人都是友善的,尤其是性格穩定的純種犬,但正如俗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一樣,如果你這樣對待一條性格存在缺陷的狗,是十分危險的。

人們對狗的警惕心理也存在缺陷。一般人認為,體型越大的狗越危險。不錯,大型犬碩大的身軀對人構成一種壓力,但實際上很多大型犬如聖伯納、大丹犬、紐芬蘭犬等等對人是很友善的,相反,倒是一些體型嬌小的犬更具攻擊力,而且它們的身材也更容易讓人放鬆警惕,

因而遭到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