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巴西木炭疽病的防治方法

有的花友家裡的巴西木得了炭疽病,現在就巴西木炭疽病的症狀、規律及防治方法做以下簡單的介紹:

一、症狀:

1、該病引起大葉斑,嚴重時一叢葉全乾枯腐爛,失去商品價值。

2、該病為害多種巴西木。病斑主要發生在葉尖、葉緣處。發病初期葉上出現黃色小斑點,擴展後呈不規則形大斑,赤褐色;發病後期病斑中央呈褐色至灰白色,其上輪生許多黑色小點粒,斑緣深褐色,其外有黃色暈圈。

二、發病規律:

1、病菌在病葉、病株內及病殘體上越冬;由風雨、水滴滴濺傳播。

2、高溫(25℃~30℃)、多雨、通風不良濕度大、偏施氮肥、植株生長不良等均有利於發病。

3、室外5~10月發病,雨季發病重;室內周年發病。

三、防治方法:

預防方法:雨後及時排水,溫室經常通風透光,除濕降溫;4~8月生長旺季追施稀薄有機肥,或市場出售的專用肥,1個月左右1次,適量增施磷鉀肥;栽培基質應疏鬆透水、肥沃。

治療方法:發病初期噴50%使百克或施保功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10%世高水分散粒劑3000倍液,或25%應得懸浮劑1000倍液,或25%炭特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等。7~10天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