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桃樹桃流膠病的防治方法

對於一些觀賞桃樹品種,很容易發生桃流膠病,發生桃流膠病的桃樹不但觀賞價值低,還會影響其長勢。如果你的桃樹出現了樹幹和主枝的皮層處,常可見有皰狀隆起,按壓後還會滲出黃色半透明柔軟的膠質物的話,你的桃樹很有可能已經患上了桃流膠病。小編就來告訴你桃流膠病的防治方法。


桃流膠病

1、加強管理,增施有機質肥,增強樹勢,提高抗病力。科學、合理地進行修剪。做好冬春季的樹幹塗白工作和病蟲害的防治工作。

2、流膠嚴重的樹木,可用刀刮去幹膠、老翹皮,露出嫩皮後,塗抹生石灰進行防治。

3、藥劑防治:在生長季節,應及時進行藥物噴施,每10至15天噴灑一次,連續進行噴施3至4次。藥劑可選用50%超微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70%超微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至1500倍液,或72%杜邦克露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等。

將病害盡可能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用藥時還需注意藥劑的交替使用。

4、流膠病還會侵染紅葉李、櫻花等觀賞樹木,亦可採用上述藥劑進行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