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棚花卉灰黴病的防治方法

不要覺得栽種在大棚裡的花卉就比較安全,很少有疾病危害了,其實灰黴病是大棚花卉的重要病害之一,對於花卉的花、果及葉片的危害都非常大。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大棚花卉灰黴病的防治方法。


大棚花卉

1、種子消毒:為殺滅附著在花卉種子表面的真菌,種子可用10%磷酸三鈉液浸20分鐘,流水沖洗40分鐘後使用。也可用52℃溫水浸種30分鐘,晾乾後備用。

2、客土栽植:病菌主要在土中越冬,因此,無論是園栽還是盆栽,一律要求土壤是無病新土,並對盆土、花盆、種球進行消毒。

3、合理施肥:儘量施用腐熟的有機肥料,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同時注意控制氮肥用量,防止徒長而加重病害。

4、棚內管理:及時摘除病葉、病花病果及黃葉,保持棚內乾淨,做到通風透光好。高溫悶棚抑菌。生長前期及發病後,適當控制澆水、適時晚放風。提高棚溫到33℃,這樣不利產生分化孢子。

降濕度減少棚頂及葉面結露。

5、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可用45%百菌清煙劑,或15%速克靈熏3至4小時。也可在發病初期噴施50%速克靈1000 倍液,或50%多黴靈1000 倍液,每隔7天交替使用,連續2至3次,均能有效地控制灰黴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