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果梅黑星病的防治方法

果梅是最容易發生黑星病的樹種之一,黑星病又名瘡痂病,近年來,果梅受到氣候、環境等因素的影響,黑星病也爆發的越來越多,不但影響了果實的外觀和品質,對於產量也下降的非常厲害。


果梅

1、選栽抗病品種,種植無病苗木。“青竹梅”等輕抗黑星病,選用無病接穗和苗木。

2、清除初侵染源。秋末冬初結合修剪,剪除病枝、枯枝、密生枝、摘除僵果、收集落葉集中燒毀或深埋,生長期剪除病枯枝、摘除病果,防治再侵染。修剪口用愈傷防腐膜封閉。

3、加強梅園栽培管理。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改善通風透光條件,防除雜草,科學肥水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抗病率。

4、藥劑防治。休眠期噴灑波美5度石硫合劑,定期用護樹將軍進行全園消毒,落花後半個月開始至5月間,每隔10-15天噴灑一次藥劑(以當時濕度和果園發病嚴重情況而定)。目前防治果梅黑星病可用10%世高水分散粒劑3000倍防效達92.31%+新高脂膜800倍液,

80%大生M—45可濕性特劑600倍防效92.21% +新高脂膜800倍液,或20%粉黴威可濕性粉劑1500倍防效71.67%+新高脂膜800倍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