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睡蓮葉腐病的防治方法

喜歡睡蓮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睡蓮比較容易患葉腐病,如果你的睡蓮出現了病斑不定型,有的還形如蚯蚓狀,嚴重的葉片變褐腐爛的話,那麼就說明你的睡蓮患上了葉腐病了。


睡蓮

一、病原:SclerotiumhydrophilumSacc。稱為喜水小核菌(球小菌核),屬半知菌亞門真菌。菌核球形,橢圓形至洋梨形,初白色,後變黃褐色或黑色,表面粗糙,大小315-681*290-664微米,外層的深褐色細胞大小4-14*3-8微米,內層無色至淺黃色,結構疏鬆,組織裡的細胞大小3-6微米。傳播途徑和發病條件以菌核隨病殘株遺落在土壤中越冬,翌年菌核漂浮水面,氣溫回升後菌核萌發產生菌絲侵害葉片,病菌發育適溫25-30℃,高於39℃,低於15℃不利發病,夏秋高濕多雨季節易發病。

二、防治方法:

1、減少菌源,採收時清除病殘株,深埋或集中燒毀。

2、發病初期開始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常委會、50%混殺硫懸浮劑600倍液,30%堿式硫酸銅懸浮劑500倍液,

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