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酢漿草種植方法

1833

酢漿草目前已知的有成百上千個品種、花色。大部分個體矮小,非常適合做小盆栽。酢漿草大數是球根,比如大家熟知的芙蓉、美花、大餅。還有少部分是鱗莖,如紫舞、銀舞等。還有少數塊根和部分多年生草本。

大部分的酢呢,都是看花。一個花劍一朵花或者數朵花。小小一顆球根可以開出非常多的花朵。少數其它比如斑葉、金脈是葉子非常好看,花反而不引人注意。而我們熟知的黃麻子,則是花兒帶香味的。還有重瓣的花朵,如現在比較普及的黃色重瓣、白色重瓣、紫色重瓣、粉色重瓣等國內比較少見。

球根類的酢都會休眠,而鱗莖類如紫舞、銀舞等鱗莖一般是不休眠的,只有在最熱或最冷的季節停止生長,開花減少。休眠的酢根據蘇醒時間不同。可以分為春植和秋植。酢漿草大部分都是秋植的,秋天開始醒過來冒出小芽,這時候就可以種植了。少部分則是春天醒來發芽開始種植,如鐵十字、G4、毛蕊等

酢漿草的種植環境

由於酢漿草的種類特別多,下面所介紹的酢漿草的種植方法適用於大多數球根類酢,不是包括所有酢漿草,請注意。

1.介質:球根類酢漿草,都比較喜歡透水。透氣的介質。一般選用顆粒泥炭、還有蘭石、珍珠岩、等混合。也可以只用珍珠岩和泥炭混合。但是一定要保持介質透水,透氣。

2.生長環境:酢一般都比較耐寒,大部分的球根酢冬天5°左右不會有任何問題,少數能夠耐寒零度以下。冬天一般只有比較冷的晚上需要搬入室內。平時可以室外過冬。

3.陽光:球根酢漿草都是非常喜歡陽光的。除了早秋猛烈陽光不要暴曬,一般晚秋和冬天一定要多多的曬太陽。

這樣植株生長快、開花多、小球也能多生一點。而如果陽光不足整個植株弱小、花量減少、小球繁殖也受影響。

4. 水份:球根類的酢種植的時候都要注意。不可以澆過多水。更不可以盆土長期濕潤。一般幹透了再澆水為好。如果水份過多。會爛球。(其中美花比較特別,喜歡濕潤環境)

5.肥料:對酢的肥料不是很瞭解。可以稍微放幾粒緩釋肥。球根類都喜歡鉀肥。如果底肥是有機肥一定要腐熟。

6.繁殖:球根類酢通過生小球繁殖,但是芙蓉。長髮等可以扡插繁殖。而且扡插也比較簡單,成活率高。扡插過後的植株會繼續長出球根,生小球。如果感興趣的花友可以嘗試扡插繁殖。

7.休眠、收小球:秋植酢會在初夏。溫度開始升高的時候休眠。表現為地上植株部分慢慢開始變黃、枯萎。

這個時候停止澆水。不能施肥。等地上植株全部枯萎後盆土已經非常乾燥,等一兩周就可以從盆內拿出泥土。從泥土裡面找出小球根。也可以放在盆內、停止澆水、放陰涼處等秋天天氣開始涼爽,直接澆水,繼續生長。

8.種植:一般秋植酢到了秋天。根據地域不同。8.9.10月就會開始陸續的發芽。到了8月份就要經常拿出酢球根觀察一下。如果發芽了。芽頭不是很長,而這個時候天氣還是很熱就先等一等。如果芽頭很長。就不要管溫度直接種下去。還有就是如果天氣已經很涼了,有的酢還是沒有發芽。那麼就不用等直接種下去。(美花酢一般比較遲。如果沒有自己發芽就等到11月份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