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蜈蚣草怎麼養,蜈蚣草種植方法

蜈蚣草是鳳尾蕨科植物,常地生和附生於溪邊林下的石縫中和樹幹上。喜歡溫暖潮潤和半陰環境,適合生長的溫度每年的3-9月份在16-24攝氏度,9月到來年的3月為13-16攝氏度。而蜈蚣草的種植方法詳見如下:

蜈蚣草盆栽需要用疏鬆、肥沃,透氣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而對於吊缽栽培時,就需要多噴水,多根外追肥和修剪調整株態,並注意通風。一般來說,種植蜈蚣草經常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培養土或粗沙的混合基質。在盆底多墊碎瓦片和碎磚,有利於排水、透氣。

在蜈蚣草的生長期,養殖者需要每旬施肥1次,又可用”卉友”通用肥或四季用高硝酸鉀肥。而且在蜈蚣草的生長期需要隨時修剪枯黃的葉片,保持葉片的清新翠綠,保持它有很高的欣賞價值。

在種植培育過程中,養殖者還應該注意病蟲疾病的防止。室內栽培時,如通風不好,易遭受蚜蟲和紅蜘蛛危害,

可用肥皂水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灑防治。在澆水過多或空氣濕度過大時,腎蕨易發生生理性葉枯病,注意盆土不宜太濕並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 確保蜈蚣草可以健康、正常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