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龍觀音怎麼養

玉龍觀音為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說起玉龍觀音怎麼養,花友應該更想知道實際的養護經驗、心得,本文是資深花友養殖玉龍觀音的經驗總結,對於新入手的花友來說非常有參考價值。

玉龍觀音又名君美麗,大型品種,葉盤最大可以養到40釐米以上,玉龍觀音葉片怎麼曬都是綠色的,植株生長速度一般,玉龍觀音開花為聚傘花序,花淺黃色,異株授粉,不過玉龍觀音相對不容易開花,家庭室內養殖基本看不見開花。

玉龍觀音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能夠忍耐零下2度低溫並且保持盆土乾燥,零下3度葉片會微微顯得不精神,不過沒有關係,溫度回升就會恢復挺立。稍耐半陰,陰久了葉片變淡也容易徒長拉長,葉杆變的嫩弱,玉龍觀音這個品種葉片不大好控制,不注意葉片就拉長了,夏天最好不要暴曬,適當遮陽就可以,少水。

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好的養殖土種植,風箏用的是煤渣混合點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氣就可以,土表鋪上顆粒的天然河沙。

玉龍觀音在冷涼季節裡生長非常明顯,夏季因為溫度高會短暫休眠但時間不很長。整個夏季風箏也是給大水的,基本是兜頭淋。根系好,就不會有問題。

玉龍觀音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剪下蓮座葉盤扡插,剩下的莖上會群出蘖芽。很好繁殖的品種,如果不剪枝,也容易長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