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水泡怎麼養

多肉植物水泡包含很多水泡的品種,所以對於多肉植物水泡怎麼養,並不能一概而論,需要依據具體的水泡品種而論,本文針對景天科天錦章屬的水泡跟花友說說一些養護經驗,供花友參考。

我們先來說土壤,這個比較重要,在土壤上不管什麼品種基本都可以通用,主要以透氣,透水為主,這一點與其他景天科植物也是一樣的。

下面來說養護環境,水泡一般都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大多數水泡都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個別水泡品種夏季休眠不明顯),

日常養護過程中若光照不足會使植株葉片徒長,葉片也會慢慢變的脆弱;而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葉片排列會相對緊湊皮實。

在水泡的生長期需保持土壤濕潤,避免積水,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

這個時候要通風良好且適當遮光,避免曝曬,節制澆水(土壤過幹可以少量在盆邊給水慢慢度過盛夏,維持植株根系不會因為過度乾燥而乾枯就可以),不能長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爛。水泡不耐低溫,整個冬季基本斷水或者少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

水泡繁殖,可以扡插,枝條扡插葉插都可以,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葉片扡插消微慢點,取下完整飽滿的葉片,放在陰涼處晾乾傷口,然後放置在土上,土不要太濕,有點濕度即可,它會慢慢發芽長出新植株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