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滴水觀音怎麼養

滴水觀音怎麼養網上很多相關的文章,不過很多都是理論的,花友看起來不是很容易理解,這篇文章我們主要從滴水觀音養殖方法、以及滴水觀音在養殖過程中經常遇到的問題進行整理總結,花友看完這篇文章會對滴水觀音有一個全面的瞭解。

一、滴水觀音怎麼養

滴水觀音非常好養,花友只要注意幾點注意事項,對怎麼養滴水觀音就應該可以從容不迫了!

1、用土

滴水觀音雖然對土的要求不是很高,我嘗試過普通的田園土、營養土、純沙、發現用田園土的滴水觀音長勢比較慢,瘦弱而且感覺營養不良;純沙養的滴水觀音在小苗期長勢不錯,但是後期效果不佳,滴水觀音比較低矮;營養土養殖的滴水觀音植株壯、葉片大、而且長勢很快,小苗期到一米多高的我的滴水觀音用了6個月的樣子。

總結:有條件的花友,最好選擇好一點的土,並非一定要用營養土,

可以自己配置比較肥沃、透水性好的圖。

2、花盆的選擇

這個各家的情況不同,有的花友養滴水觀音喜歡用小盆的,有的喜歡用大盆的,這裡要說一下,如果花友想養一盆小盆栽,那麼小盆養滴水觀音沒什麼問題,而且滴水觀音由於根部收到限制,也不會長的很龐大,但是如果花友希望滴水觀音長的很大,放在客廳做為大的綠擺,那麼一定要選擇大一點的盆,根據經驗,盆越大滴水觀音長的就越壯,也越好。

3、光照和澆水

滴水觀音喜歡半陰環境,不過有的花友的滴水觀音直接在院子裡也長的很好,這裡要和花友解釋一下為什麼說別人的花在某個環境下可以長的很好,自己的確不可以。植物本身對外界環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雖然說滴水觀音喜歡半陰的環境,但是為了活著,它也會去適應其他環境,但是這需要一個過程,也就是為什麼有的花友會說,自己的花怎麼養都不死,那是因為這盆花已經適應了環境。

下面開始說澆水,大多數植物在微濕的土壤下都是生長最快的,有的花友很實在問別人,幾天澆一次水,如果照著別人說的做了,花基本必死無疑,為什麼這麼說,之所以說要給花澆水,是因為土幹了,要澆水了,但是土為什麼會幹,因為有植物吸收,自然蒸發,其中蒸發占大多數。蒸發的條件有很多,比如盆的透氣性、空氣濕度,是否通風等。所以說每一家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花友澆水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那麼滴水觀音要如何澆水呢,小盆養的,盆土幹了就澆水,要保證水都了可以從盆底漏出來。 大盆深盆,盆土表面幹了,可以挖開表面的土看看一下顏色(幹土和濕土就不要說怎麼區分了)如果下面土濕潤的或者潮濕的那麼不用澆水,一般來說那種深盆一次澆水半個月乃至一個月不澆水都沒有問題。

4、病蟲害

滴水觀音病蟲害最多的就是紅蜘蛛蚜蟲,症狀是葉片發黃,表面有白色的斑點,植株瘦弱,葉片有網狀物,處理方法,可以用淡淡的肥皂水抹布清晰葉片,北面正面都要清理,然後用清水沖洗,大盆的可以用噴霧清洗,兩三天一次,連續堅持一個星期,效果就比較明顯了。

5、滴水觀音繁殖

很多花友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喜歡繁殖現有的花草,

滴水觀音養的久了會長出小球,並且自己發芽,花友可以移栽出來就可以了,前期可以用純沙養著,等大一些移栽到其他盆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