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寶石花怎麼養

綠寶石花也就是綠寶石喜林芋又稱長心葉蔓綠絨,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有的花友不知道綠寶石花怎麼養,其實綠寶石花具有較強的適應性和耐陰性,所以很好養護。

綠寶石花日常養護

綠寶石花與綠蘿、滴水觀音養護方法類似,或者說可以用相同的養護方法,它們都是天南星科植物,因為這種植物很容易養所以就簡單的從養護環境、澆水、施肥來簡單說一下養護要點。

環境:綠寶石花喜明亮的光線,忌強烈日光照射,光亮的散光下最好,如果室內長期陰暗,不利於生長,

雖然綠寶石花很耐陰。

澆水:綠寶石花喜高溫多濕環境,須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在夏季不能缺水,而且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但要避免盆土積水,否則葉片容易發黃。一般春夏季每天澆水一次,秋季可3—5天澆一次,冬季則應減少澆水量,但不能使盆土完全乾燥。

施肥:生長季要經常注意追肥,一般每月施肥1—2次,秋末及冬季生長緩慢或停止生長,應停止施肥。施肥可以觀葉肥為主。

土壤:綠寶石花盆栽基質以富含腐殖質且排水良好的壤土為佳,一般可用腐葉土1份、園土1份、泥炭土1份和少量河沙及基肥配製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