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喜鵲花怎麼養 注意夏季要勤換水

喜鵲花怎麼養,喜鵲花是一種觀賞價值比較高的金魚,因此飼養喜鵲花的魚友還是比較多的,但想要養好喜鵲花還是需要花費一些心思的,那喜鵲花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喜鵲花的飼養要點吧。

喜鵲花的魚體基調色為藍色,腹部藍色素褪成白色。各鰭黑色,頭部黑色,魚體黑白分明,因酷似喜鵲而得名。它多來源於藍高頭或藍龍睛等藍色金魚,藍色反光組織減少或退化,導致部分金魚體表藍色自動褪掉,形成白色;而另一部分體表色素加深,形成黑色,黑白相映,即喜鵲花。

要保持水質:天氣熱,水溫高,喜鵲花活躍,食欲增強,生長快;同時,排出的糞便汙物也多,再加上水中浮游生物大量繁殖,魚缸的水極易滋生細菌,而危及喜鵲花的成長。尤其夏季要勤換水,部分換水每日一至二次,徹底換水每週一次。換水時間以清晨和傍晚為宜。

要控制水溫:魚缸內的水溫如果超過30攝氏度,喜鵲花就會容易發生缺氧和燙尾病,這對喜鵲花的威脅很大。這時要採取降溫措施,及時把溫度降到30攝氏度以下。另外,魚缸要放在通風處,既可降溫,又可保證供氧充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