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手撚葫蘆幾點注意事項

和大家分享下今年剛種的手撚葫蘆盆栽種植經驗,我是今年3月份播種種下的,現在已經開始長葫蘆了,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有新的雌花開了沒有,然後進行人工授粉,呵呵。

盆栽手撚葫蘆有下面幾點注意:

1. 儘早上盆搭架子。種子發芽長出來兩片真葉後就要上盆到大盆裡,葫蘆的根系長得很快,太晚移栽怕損壞根系。

2. 盆大些,土多些。我就種植了一顆,用的是30cm內徑深20cm的大盆,剛開始覺得好大,結果後來葫蘆瘋漲後,根系都長到土表了。

3. 儘早掐尖。我一開始捨不得掐尖,等長了8片葉子才掐第一次,

後來都是5片葉子掐一次,結果一路長到我家陽臺頂了,雌花接到最頂上了,於是,每天授粉都要爬椅子上弄。

4. 勤施肥勤澆水。我基本上是每15天施一次液肥,沒有間斷過。春天是隔天澆水,夏天是每天澆500ml水。

5. 注意蟲害。後來葫蘆葉子越長越多,互相遮擋,一段時間我才發現長了白粉虱,折騰了好一通才消滅掉。

6. 架子搭建的時候想到餘地。在陽臺上種葫蘆真是挑戰啊,我是粘鉤、樹枝、繩子都用上了,才讓葫蘆能夠攀爬。

7. 耐心等待雌花的出現,開始開的都是雄花,開了一周後,我擔心的時候,帶著小葫蘆的雌花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