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於空氣濕度(花友分析)

剛讀了E大關於三角梅與濕度的帖子,很受啟發,深有同感。其實三角梅對空氣濕度的要求我一直很關注,想搞明白,無奈這方面的資料很少,關注的人也少。最近查到一篇英文資料,提到三角梅對空氣濕度的要求是白天60-70%,夜間70-75%,這個資料可供參考。

關於空氣濕度對植物的影響,查了相關資料,主要有以下幾點:

1、空氣濕度過低,植物葉片變小,變厚,開花坐果差。

2、空氣濕度過高(主要出現在溫室裡),極易造成植物徒長,莖葉生長過旺,開花結實變差,抗性不強。此外,濕度過高,極易感染病菌。

我家住十三樓,陽臺風很大,夏天上午11時以前有直射光,每天光照不超過5小時,夏天中午空氣濕度40%。在這樣的環境養三角梅能正常開花,當然我養的是很普通的品種。但我也感覺有點問題,主要表現在:

1、有些品種如斑葉品種、淺茄的葉片有些捲曲,不知這是品種特徵,還是空氣濕度太低引起的。

2、葉片光澤度較差。

3、盆土沒幹,葉片萎蔫,這是因為陽臺空氣濕度低,葉片蒸發量大,根系吸收水分跟不上引起的。

E大說他家陽臺只有安格斯能養,也就是說安格斯對空氣濕度不高,這與安格斯葉片特徵有關。安格斯葉片光滑,呈蠟質,角質層較厚,能夠防止水分蒸發。可見不同品種的三角梅對空氣濕度的要求不同,有關這方面的問題還需繼續關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