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提高空氣濕度?

一般食蟲植物放在較高的空氣濕度下會長的更好,特別是豬籠草,較高的空氣濕度能保證籠子不斷的生長,並使籠子長的更大,保存的時間更久,達到80-90%的空氣濕度最佳。茅膏菜、捕蟲堇等較高的空氣濕度會使葉片與露珠長的更大,觀賞性更佳。但也須注意的是,正常情況下濕度不宜超過95%,會抑制植株的新陳代謝及菌類容易大量繁殖,特別是連續幾天濕度持續在95%以上,將直接導致植株的成活率下降,容易出現爛芯、爛莖、爛根的現象。

那如何提高環境的空氣濕度呢?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

(1)保濕:使用較為密閉的環境,如放在魚缸或者溫室中,或用開孔的透明一次性杯子、塑膠袋套住。(密閉的環境應注意防止陽光暴曬,避免熱量無法散失使植物熱死。)

(2)增濕:採用盆浸法種植(盆泡在水盤中)、盆面鋪上濕水苔、經常噴水、使用自動噴淋或加濕器等

注:(茅膏菜等粘捕式捕蟲類的食蟲植物不適合經常噴水,會沖淡粘液,甚至使腺體在沒有粘液保護的情況下過早衰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