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提高盆栽花卉周圍空氣濕度的方法

提高盆栽花卉周圍空氣濕度的方法

有些盆栽花卉不但需要盆土保持濕潤,還要求生長環境中具有較高的空氣濕度,而居室中尤其是北方地區室內大都比較乾燥,

為了滿足盆花對空氣濕度的要求,可採取一些人為措施。

1.經常向花盆周圍的地面和植株噴水,最好使用霧化噴霧器每天噴兩至三次,這種高濕度的小環境對於喜濕花卉和觀葉植物的生長尤其有利。

2.把花盆放入淺盤之內,在盤中墊上碎石,使花盆底部接觸不到水。這樣,隨著水分的蒸發,花盆周圍的空氣濕度會不斷增加。如果把花盆放在盛有少量水的寬大高深的容器中蒔養,也能得到一個穩定的高濕環境,但要注意墊高花盆,使盆底高於水面。

提高盆栽花卉周圍空氣濕度的方法

3.可採取套盆栽培法,把花盆放入直徑稍大的套盆中,然後在套盆之間的空隙裡放入鋸末、蛭石、草炭等吸水材料,這些材料吸水以後會逐漸釋放出水汽,從而提高周圍的空氣濕度。

4.冬季還可用塑膠薄膜將盆花罩起來,既可保濕,又可增加空氣濕度。

5.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可以選用空氣加濕器。使用空氣加濕器的話,最好是放在離盆栽花卉適當的位置上,
不要太近。此外,如果房屋空間比較大,最好選用大功率智慧濕度調節的空氣加濕器。用加濕器時,不要一直開,否則水分過多,可能造成空氣濕度過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