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秋田犬

秋田犬個體不小,屬中型犬類,因能夠狩獵,平時活動量大,所以食物中需有較充足的營養。在日常飼料中,每天應供肉類500克左右,再加等量的素飼料如麥片、餅乾等。
肉類應先煮熟,再切成小塊,與熟的素飼料混合後供飼。肉類要新鮮,製作過程應清潔衛生,不可將上頓未吃完的食物當作下頓繼續供食。食槽等餐具要經常清洗。
秋田犬原是狩獵用犬,有一定的野性,不可老是關在室內,必須讓它出去散步、奔跑、跳躍等活動。該犬易得絲蟲病,室外的飼養者,要注重犬舍的環境衛生,不讓它養成隨地亂躺的壞習慣。

此犬從幼犬期開始,就要讓它多與外面的犬和外面的人接觸,培養誘導它養成對人友好、寬容的好習慣。若一直封閉飼養,會形成對人過多戒備,甚至以敵對態度待人的壞習性。
秋田犬的被毛稠密而美觀,每天或隔日要為它梳理被毛,特別在活動回家之後,要及時清除沾在毛上的污垢和灰塵。還應定時為它洗澡,春、秋可每隔2—3星期洗一次,夏天每隔3—5天洗一次,天涼時,洗澡後要立即用於布或幹毛巾擦乾身上的水分,防止受涼感冒。
每隔5—7天,要為它清除耳垢、牙垢和眼屎,腳爪也要定期修剪。
此犬隨著季節變化,為適應氣候條件而更換被毛,換毛期間要增加梳理次數,以增強血液的流通,促進被毛代謝順利和加快。

秋田犬平時應戴上項圈和拴上牽繩,外出時要由主人牽住,以防野性發作,對人和其他動物發起攻擊。平時要經常教它養成聽從主人命令和指喚的習慣。特別要能聽懂主人喝止不許它侵犯人和其他動物的命令,防止它越軌而闖下禍端。
平時還應注意訓練它養成愛清潔衛生的習慣。特別要養成定點排便的習慣。不許它隨處便溺,破壞環境衛生。在飼養過程中,要時刻注意它的行為舉止,留心是否有精神狀態異常、食欲減退、大便變形、鼻墊過幹或發熱等患病跡象,一旦發現狀態失常,患上疾病,就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