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淘米水澆花好嗎

因為淘米水家家都有,所以不少花友產生了用淘米水澆花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淘米水澆花好嗎,所以一直猶豫不決,本文就說說作者對淘米水澆花的看法。

首先淘米水澆花可以給花提供肥效,前提是經過發酵腐熟的淘米水,偶爾澆一次不發酵的,也不會有問題,下面我們來說淘米水澆花好嗎?作者個人認為淘米水澆花好於不好,不能單獨在肥效上,因為淘米水需要發酵處理,這個過程以及最後產生的味道,綜合起來作者認為淘米水澆花不好,理由如下:

1、淘米水需要經過發酵才能澆花,發酵大多數花友得到的都是很難聞的液體,

現在大多數花友都在陽臺養花,澆灌這樣的水,不利於環境,所以否定。

2、施用淘米水很容易滋生蚊蟲、小黑飛之類的蟲子。

3、現在肥料都很便宜,幾塊錢一包的肥料,效果也很好,沒必要費時費力的去發酵淘米水,如果說為了節約用水,每天都會有淘米水,用到的也就一點,與其說節約用水,不如用洗菜水。

4、有傳言,淘米水可以改變土壤酸鹼度,但是這個並沒有科學依據。

綜上所屬,從肥料的對比,環境來看,我覺得用淘米水弊大於利,所以不推薦用,陽臺族,不適合用這種發酵的有機肥。不過對於是庭院的花友,情況就不一樣了,本文僅針對陽臺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