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指南

如果你給寵物狗洗過澡,那麼你一定會掌握一套固定有效的給狗狗洗澡的方法。如果你家裡飼養了一隻體型較大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那麼該怎麼幫助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呢?下面小編就來總結下幫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的方法步驟咯。

首先,準備必要的洗澡工具,是不可缺少的步驟。例如:毛巾、沐浴露、刷子、吹風機、洗澡盆等等。

第二,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的水溫最好保持在40攝氏度左右,在洗澡前可以讓狗狗用爪子先試探下水溫,等狗狗覺得水溫合適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

第三,給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之前最好現梳理毛髮,將毛髮梳理柔順後,更方便給狗狗洗澡,也會更有利於毛髮的護理和清洗。

第四,先用溫水將阿拉斯加雪橇犬全身淋濕,然後在打上沐浴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的整個身體。洗澡時,注意不要將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內,

避免刺激到阿拉斯加雪橇犬,讓它不肯在洗澡。

第五,將狗狗的整個身體揉搓乾淨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狗狗的身體了。

第六,清洗完後,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拭乾淨,然後在用吹風機將毛髮吹幹,防止阿拉斯加雪橇犬著涼感冒生病。

飼養者無需頻繁的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洗澡,頻繁的洗澡反而容易導致狗狗出現皮膚病。飼養者只要根據狗狗的身體具體情況,定期的做好護理和清潔,1-2月洗澡一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