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葉子化水怎麼辦

有花友遇到多肉葉子化水的問題,逢人便問多肉葉子化水怎麼辦,想要解決多肉葉子化水需要先瞭解化水的原因,這樣才能有效的控制葉片化水問題。

多肉植物化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水分太足,本應該因為乾旱和高溫而處於休眠半休眠狀態的多肉植物卻吸收了大量水分,同時因為代謝習慣,白天氣孔會關閉減少蒸騰。這兩個原因疊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多肉植物的化水問題,另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凍,有時候溫度過低也會導致化水問題。

說的通俗點也就是喝飽了水的多肉植物在高溫的狀態下熱脹冷縮,脹破了細胞壁。這個時候的多肉植物自下而上葉片變得透明,這就是化水。在這個時候如果不進行緊急處理,黴菌趁虛而入,自然就黑腐了!輕者只是底部葉片透明化水,重者從根莖部黑腐蔓延著所有的葉片,這個時候就只能砍頭或者完全丟棄了。

下面咱們說多肉葉子化水怎麼辦

對於開始化水的植物,要把化水的葉片趕緊摘除丟棄,然後使勁的通風,對於枝幹已經化水黑腐的植物要趕緊砍頭。在處理腐爛的植株時務必保持器具的乾淨無菌,在碰其他植株之前務必仔細洗手。用鋒利的刀子削去感染部分,要盡可能的多切除一些,然後在傷口撲上抑菌劑。最後放在蔭涼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傷口,如有條件也可以用小風扇對著吹的。

編外話:對於多肉葉子化水,簡單的說就是少澆水多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