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花毛茛栽培養護經驗

把花毛茛的栽培經驗介紹給大家,花毛茛性喜冷涼,根系喜濕潤又怕澇。在花期需水量偏大,缺水植株很容易萎蔫,尤其是花朵,即使澆水恢復也會影響整體效果,同時下部老葉依次向上開始黃化枯萎。

一般在花卉市場買的盆花有兩種不同基質栽培的盆花,一是普通土壤栽培的,這種方法花整體壯實但色澤不太鮮亮,最重要的是基質含水量小,澆水不及時植株很容易乾旱萎蔫,並且花毛茛葉片薄蒸騰快尤其是旺盛生長開花時期。另一種就是以泥炭珍珠岩混合基質栽培的,這種外觀鮮亮,

基質含水量高,大家一高興澆水頻繁就會造成水分飽和,根系缺氧也會造成植株萎蔫。

另外本人用泥炭基質栽培的後期植株根系(花期塊根形成期)容易感染根結線蟲,造成塊根腐爛無法留種,建議大家在土基質上要見植株輕微萎蔫馬上澆水,泥炭基質植株不旱就絕對不澆水。

還有就是光線問題,毛茛喜光,寡照植株也會徒長或萎蔫爛根。

還有就是水準問題,大部分花卉市場從業者不一定明白,為了植株沒脫手之前保證新鮮使勁澆水,這期間可能部分盆花根系已經死亡,部分功能維持葉片堅挺,加之大家買到家再澆水勤快勢必造成萎蔫爛根現象。順便說一下毛茛很好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