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飼養

植物飼料:
狗為肉食動物,飼料中可含少量蔬菜。
你若為素食者,只供應素食給你的狗是殘忍不自然而且會造成營養缺乏症狀。
剩菜做為飼料:
不含油脂的剩菜與剩肉,添加一些蔬菜加熱後可做為狗飼料,小心不要給小塊骨頭(特別是雞骨)。不可含有牙籤。
骨頭:
給狗一根大骨頭,狗會很高興玩半天,啃骨頭時可幫它清牙齒與做咀嚼運動,切碎小塊骨頭不適合,吞食太多會便秘。
飼喂方式:
大部份滿12個月齡成犬,每天飼喂一餐(一般為晚間)即可,小型犬可以一天喂兩餐。飼喂過多,狗會嘔吐及下痢。一般犬只都會順從家庭日常生活習慣,
隨從家庭用餐時間進食。如此可避免家人在用餐時犬只過來索取食物。有些犬只晚間進食後,半夜需要起身排便,可將犬只進食時間提早或食物分成兩份,采兩餐式喂法。
飼喂犬只場所:
狗喜歡在固定地點進食,如此可加強其日常作息及用餐時間不要太長。喂狗進食場地可依個人喜好,犬一般都會將食物吃乾淨,進食場所也要方便狗將食物吃完,場地清理乾淨,可將食物及飲水置於塑膠墊上。偶而有些狗會將肉咬出食盤,放在地板用腳踩住咬著進食(類似獅子攝食獵物),有此類進食習慣犬只可在地板上鋪報紙,方便餐後清理。對那些生長中的幼犬,不要將吃剩食物置於地板上太久。

水份:
水份是所有動物都必需的,飲水要隨時充分供應,在炎熱天氣,犬只下痢或有賢髒疾病,需要更多水分。有些疾病會使狗口渴,發現異常口渴時請帶它去看獸醫。
兩餐之間之進食:
不要讓你的狗習慣於兩餐之間進用零食,如此會使你的犬乞求食物及騷擾訪客,建立起你不准它乞求或偷食的規矩,可免除許多麻煩,一般是比較難約束家庭成員之隨意餵食。不含脂肪的剩菜可置放在狗的食碗中作為下一餐。
零食可用為獎賞良好的行為或協助訓練用。零食配合獎勵比懲罰有效。零食也是食物,過多零食會造成肥胖,獎賞用零食應是象徵性的,由主人給最適宜,適當的零食有:
1、半濕性狗食:僅只可給少量。
2、狗專用零食。

3、糖:有狗專用糖果。
4、葡萄乾。
5、碎餅乾。
請注意不宜用維他命或礦物質做為零食,以免過量。
飼喂2只以上犬只:
你若有1只以上犬只,請用分別的食碗,並維持一段距離,不可鼓勵共用另一隻犬的食碗,不然會導致下列問題:
1、一隻狗可能吃得比較多而過胖。
2、一隻狗會被擠開。
3、個別的犬只可能需添加養分。
4、犬會打架。
5、若有一隻狗厭食或生病不吃,不易察覺。
食碗的選擇:
依個人喜好到寵物店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