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犬的飼養有哪些要點?

老年犬的飼養有哪些要點?狗狗生長在不同階段,飼養的方法也應作相應的調整,狗狗的壽命是有限的。當狗狗從幼犬成長為老年犬以後,應該怎麼飼養呢?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不同體型的狗狗進入老年期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平均七歲左右,狗狗就開始正式進入老年期了。它們身體的各項技能也會慢慢的開始發生改變,行動會逐漸變得遲緩,活力也不似從前。狗狗從幼年一直到老年身邊都有我們的陪伴,相信大多數主人對於狗狗都有著很深的感情了,

所以我們接下去能做的,就是儘量做好老年犬的飼養工作,盡可能地讓它們的壽命更長。

不要隨便打擾老年犬休息

不同體型的狗狗進入老年期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一般來說平均七歲左右,狗狗就開始正式進入老年期了。它們身體的各項技能也會慢慢的開始發生改變,

行動會逐漸變得遲緩,活力也不似從前。狗狗從幼年一直到老年身邊都有我們的陪伴,相信大多數主人對於狗狗都有著很深的感情了,所以我們接下去能做的,就是儘量做好老年犬的飼養工作,盡可能地讓它們的壽命更長。

一、不要冷落狗狗

對於步入老齡階段的狗狗來說,心理上的充實或許比其他更重要。狗狗本身就對家庭及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和依戀。這時候飼主應當盡可能地抽取一些時間來陪陪狗狗。當它犯了錯誤,比如一反常態地在家大小便,千萬不要責怪它,給它造成心理負擔。請相信,它和您一樣珍愛這個家,這樣反常肯定是實在憋不住了。

二、仍然需要規律的生活

不要輕易地改變狗狗原本的作息習慣,如果狗狗需要睡覺休息,不要去隨便打擾它。除了飲食可能要做一些調整之外,其它的還是應當與之前保持一致。每天適當地散步、運動,但是在運動量上面可以適當降低一些,也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

三、牙齒的護理

狗的一生應堅持每週1~2次用專用牙具刷牙,飼喂優質狗糧,給它專門的玩具磨牙、清理牙垢。如已形成牙石,就應到可靠的醫院潔牙。但老年狗麻醉時,對肝、腎都有影響,因此潔牙不要過於頻繁。如牙齦已發炎,應儘快就醫。對於老年犬餵食的食物不要太硬,而質地較軟的食物可能容易造成食物殘留,所以一定要注意牙齒的護理。

定期為狗狗體檢,關注其健康狀況

四、骨骼的護理

狗進入老年後,可適當地對其骨骼進行補鈣及護理。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過度肥胖會使狗的骨骼負擔過重,必須減肥,可選用減肥狗專用的食品,適當加大運動量。但關節發生了問題的狗應減少運動量,促進血液迴圈,減緩老化。平時可謂是鈣片、營養膏等有助於關節的補品,不過也要適量餵食,不可過於頻繁。

五、食物的選擇

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易消化、高鈣、低磷、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適量纖維素,建議選用品質可靠的老狗專用狗糧。如有其他疾病,應選用專業配方食品。

六、定期體檢

由於很多疾病問題都有著一定的潛伏性,

所以一時間我們很難發現有什麼端倪,因此定期地為狗狗體檢檢查就顯得很有必要了,畢竟比起治療疾病,預防疾病發生的意義更大。

綜合以上在老年犬的飼養中,儘量要避免讓狗狗感到孤單、寂寞。因為狗狗和老人一樣,但是也要進行適當的運動讓狗狗健體,讓狗狗可以安然無恙的渡過晚年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