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西裡漢犬的飼養規則

 西裡漢犬由於善於捕獵,所以天生喜歡活動,其活動量大於一般犬種,因而對食物的消耗量也比較大。
每天的食物中,應有肉類280-350克,另加等量的幹素料或無糖餅乾。肉類要煮熟、切碎,再和熟素料拌和(加少量水)後喂飼。
西裡漢犬很喜歡啃骨頭,平時可給幾塊骨頭讓它啃食,這對它既可起到娛樂和運動的作用,也有助於健康成長。
肉類要單獨煮,不要和素料混煮,這樣可增多飼料的香味,保持良好的食欲。
每次餵食,要定時定點,以養成取食的良好習慣,若超過規定時間,即應將食盆和剩餘食物拿走。
飼料要新鮮和潔淨,

食盆等餐具要洗淨,並每2-3天消毒一次,以防止其染上疾病,尤其是夏天更要注意這一點。
西裡漢犬是一種活潑而好動的犬種,因而每天都要有充足的時間讓它自由散步或奔跑或跳躍。
保持身體潔淨很重要,原則上應每天為它用硬毛刷梳理皮毛,且要定期為它洗澡,次數可依季節和氣溫而定,一般冬天可隔1月洗一次,春季、秋季可隔每半個月洗一次,
夏季則隔天洗一次,最熱時需天天洗一次。
冬、春、秋三季洗完澡後,要及時用吹風器將其吹幹,防止受涼感冒。
每隔幾天,要為它修剪去身體各部位過長的毛,修剪的要求如下:
頸部下麵的毛要適當剪短,背部的毛要修剪平整,使背上呈水準狀,使其外觀具有整齊的美感;頸前的毛要由上而下的修剪短;而前胸則應留下長毛,
以不拖地為准。
肩上的毛要修得平而整齊均勻;前肢的毛只需稍微剪去一些就行;腳趾之間的毛應剪去,使其呈圓形;體側肋骨下部的毛要小心修剪,不宜剪得太多,從體側看上去,應呈亂毛狀為好,這樣可以顯得胸部擴張的自然美。
大腿部分的亂毛要剪去,而跗關節後面的毛,只需修剪整齊就行;尾巴尖端上的毛要剪成略微前傾,才顯其美。尾根部毛要剪短,眉毛應留長,眼部外角的毛以及口角處和後
頰部的毛要略加剪短,使其與長的頰須相對稱。
尾根的毛要短,臀部的毛宜保留適當的長度,使後軀顯得粗肥;頭頂部分的毛要長,眉毛要留長,內、外耳側的毛要,
剪去,耳緣的毛需剪齊。鼻樑與眉部過長的毛應剪去,只留
下頰須和頜須。咽喉部的毛應該剪短些。
此外,在幼犬的飼養期,必須對它進行必要的訓練,使它能養成一些好習慣,避免它養成任性或固執的脾氣,而應養成服從主人和聽從主人指揮的習慣、養成愛清潔衛生的習慣、保持被毛清潔的習慣和在規定地點排便的習慣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