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廢棄燈泡做成迷你多肉盆景

如今喜歡多肉植物和苔蘚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除了培養各種小巧可愛的植物,如何佈置這些迷你花草也成了很多人不斷創新的主題。今天教大家一個把廢舊燈泡變成小盆景的方法,不光多肉植物愛好者可以一試,家裡有廢舊燈泡的讀者也可以動手,製作這麼一個小盆景。

家裡用的廢舊燈泡如果扔掉,作為垃圾既不好處理又不環保,而這種特殊的玻璃製品業很難再利用,不過近年流行的各種迷你植物讓人們想出了把舊燈泡變廢為寶的好辦法。

首先用老虎鉗將燈泡的鐵質螺絲部分拔下,這時握燈泡的手最好戴上一個棉手套,以防意外。剩下來的步驟就很簡單了,用細鉗子或者起子將燈泡內的鎢絲等部件除去,只剩下玻璃的部分,就可以往裡面栽東西了。

裝土的時候為了不落在外面可以用報紙卷成卷,伸進燈泡做成漏斗狀,

往裡裝少量土。種植物可以用鑷子,澆水可以用針筒,利用這些東西以後,一個漂亮的生態燈泡便做成了。http://www.yuhuagu.com

燈泡難以放平,可以用一個礦泉水瓶蓋反放在桌面上,便可以穩穩地支撐,手巧的讀者可以用鐵絲做成架子從上面把瓶子吊起。這樣一個精巧有趣的迷你盆景設計感十足,無論是放在辦公室還是家裡都絕對能成為欣賞的對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